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贸易系举办“非遗剪纸颂党恩”活动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经济贸易系举办“非遗剪纸颂党恩”活动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学生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64日,经济贸易系学子举办“非遗剪纸颂党恩”学习教育活动,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化作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

中国剪纸类型丰富,表现手法多样,此次创作的作品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手法以阳刻为主,将所需图案刻去空白部分,保留轮廓线,从而呈现出作品。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纷纷手持刻刀认真刻了起来,先难后易,从内到外,经过同学们几个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剪纸作品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既有中共一大会址、一叶红船的历史追溯,也有对新时代中国梦的美好描绘,同学们手持剪纸,纷纷介绍其历史渊源、意蕴内涵,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利用剪纸巧妙的将党史和艺术融合在作品中,同时紧扣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不仅反映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还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文/李娜 审核/庄苏)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