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贸易系开展“读好书,坚定文化自信”文化月活动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经济贸易系开展“读好书,坚定文化自信”文化月活动

为积极引导学生读好书,学习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优秀文化中汲取力量。经济贸易系于11月开展“读好书,坚定文化自信”文化月活动,包括主题征文比赛、读书分享会、党史学习等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征文比赛中的优秀作品,通过读书分享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们共同分享。在读书分享会中学生们将所读的优秀书籍推荐给各班级;在“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中,从老师领学的传统模式改为学生自己主讲。在操场上,王婷同学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故事,程晨同学讲述了榜样的力量—女英雄江姐的故事。通过字里行间的描述,鲜活的人物仿佛就在眼前,时刻提醒学生们虽衣食无忧却不忘艰苦,岁月静好也不丢奋斗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又通过阅读帮助学生们从革命文化中汲取养分,从模范榜样中得到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更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文/李娜 审核/刘萍)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