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市场营销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市场营销理念,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掌握一定的市场营销理论和方法,又有实际操作技能的高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接受系统的市场营销、营销策划、连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毕业后能够胜任在工商企业或相关行业从事营销业务,策划、及连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马鞍山及周边长江三角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培养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商科人才。本专业依托我院较为宽厚的经营管理类专业背景,面向工商企业、专业咨询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外资企业、大型连锁公司,以及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机构,培养从事市场调研、零售营运、分销渠道管理、销售与客户管理、营销策划与咨询等岗位工作的合格毕业生。

二、师资力量:

市场营销是我院成立较早的专业之一,已经有10年的办学历史。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兼职教师12人 ,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双师”型教师8人。市场营销教研室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60%

三、主干课程 :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经济法概论、会计基础知识、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推销技术、商务谈判、商务礼仪、市场营销策划、连锁经营管理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的实用性很强。注重培养学生实战技能的培养,校内配有ERP实训室、营销模拟实训室等,配置了国内先进的ERP教学软件和企业营销模拟实验教学软件,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进行单项与综合模拟实训;校外先后与6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建立专业实训基地,保证了学生实习实训的需要。此外还开展多项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取营销师、策划师、质量内审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营销专业毕业生营销师三级通过率高达80%,历届毕业生“双证书率”接近100%

五、就业面向:

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工商企业的业务员、推销员、销售主管、营销策划员和部门经理等。

六、优秀毕业生:

94级毕业生张文举,现任“和康”集团董事长,恒通银行董事,兼任中国企业、管理学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

12级毕业生祝娟,现任策星集团业务部部门经理

15级毕业生李甜甜,现任南京阳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经理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