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家·年味儿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我·家·年味儿

——经济贸易系举办年俗摄影大赛

年味儿是一家人团坐在桌前吃的那碗热腾腾的饺子,是孩子们穿着新衣服拿着糖葫芦在屋前屋后跑闹的笑脸,是大街小巷的炮竹声与红灯笼,又是那除夕夜空中一朵闪烁的烟花。

年俗,作为民俗的一种,在皖江大地的风情不尽相同,每一个安徽人也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特的年味儿。为了展现安徽独特的年俗文化,并提升95后大学生的爱乡情怀,经济贸易系团总支在除夕至元宵节期间,面向全系学生举办我·家·年味儿摄影大赛。此项活动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这些年轻人将家乡的风俗和特色、家人的亲情与欢愉都浓缩在一张张照片中。

信息时代的年轻人,虽然选择多了,过年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但根植于每个人心中的年味儿并没有消散;网络通讯更加便捷了,传递幸福的方式更加多样了,但每个人对幸福的追随却从不会停歇。一起来欣赏95后年轻人心中不一样的年味摄影作品,一起追忆那份置于心底的团圆情怀。( 文/孟昭苏 审核/庄苏)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