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正文

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样过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样过

——经贸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周五学习日活动


特殊时期,特殊方法,针对疫情期间不宜聚集、会面等情况,我们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算是当前工作的新方式。大家都到齐了么?我们现在开始开会。”经贸系党总支书记庄苏如是说。

320日下午,经贸系党总支运用钉钉平台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暨周五学习日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庄苏主持,系主任张向红,系副书记、副主任刘萍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夏春荣领学了《学习传达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精神》;于宁领学了《关于开展向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学习的通知》。庄苏强调,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4名同志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全系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切实改善提升工作水平,把学习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上,刘萍同志传达了学院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我系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每天按时钉钉打卡;二是辅导员要督促学生钉钉打卡;三是要按照学院和系部要求,及时准确的完成各类统计报表,仔细核对统计事项,确保无误,同时还要和前期报表进行核对,避免出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

张向红对系部线上教学和其他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前期线上教学工作进展顺利,但也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所有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等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努力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最后,庄苏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刻体会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做好疫情防控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要深刻体会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全面战胜疫情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深刻体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系党建、教学工作相结合,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文/刘萍 审核/庄苏)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