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一、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始创于1998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自2009年开始参加省技能大赛,获得6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本着“抓技能、教做人”的原则,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受到广泛好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依托经贸系“晓庄”学院、百果园等校企共建项目的建设成果,从原来只单一培养学生具有会计从业能力拓展到培养具有财务思维、毕业后具有跨专业从业能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在今后的就业中有更多的选择权,同时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二、培养目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培养掌握会计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会计实务核算技能、会计电算化操作技能、会计文书写作技能,并且具有一定的参与财务管理与决策和适应职业变化能力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就业岗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毕业生具有“基础牢、技能强、做事踏实”的特点。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的企事业单位、银行、代理记账公司等,工作部门主要有财务部门、人力资源部门、仓储部门、销售部门等,工作岗位有出纳、材料物资核算、固定资产核算、往来结算、税务处理等。

职业发展

会计职业发展方向有:主办会计、财务经理等。


五、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纳税实务》、《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会计模拟实操》、《企业沙盘实习》、《企业认知实习》等。

六、教学成果

2009年至2021年参加省技能大赛共获得6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8篇,出版教材、著作4部,承担省级科研课题1项、省级教研项目2项、“校”极教研项目3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次。


七、实习实训

每学期都有安排会计课程方面的集中实训练习,另外还有安排企业沙盘模拟实习以及到合作企业实际上岗的企业认识实习。


八、教学条件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拥有校内实训室3个,教学软件5套,能充分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九、师资队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拥有一支技术能力强、专兼职结合好的“双师”结构师资队伍。共有专兼职教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含注册会计师)以上职称2人,讲师3人,企业兼职教师2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100%,兼职教师全部来自企业一线,具有丰富的会计实务经验,承担专业实践教学任务。

十、教学特色

培养具有财务思维、能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