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姚国成院长为经济贸易系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姚国成院长为经济贸易系上专题党课

 

511日下午,院长姚国成为经济贸易系全体教师上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专题党课。

姚国成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关键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为此谈三点体会:一是十九大为职教迎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始终将建设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对教育事业要充满使命感,对未来要充满信心;二是十九大为职教改革指明方向,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建立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三是十九大在职教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人才的基础上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姚国成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的讲话内容,强调我院“立德 尚能”校训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要求。

姚国成的党课站位高,视野广,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针对性,时代性,深入浅出的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规划理论现实化,具体化,极富感染力,鼓舞人心。姚国成的的党课贵在联系实际,将十九大精神和职业教育发展相结合,将习近平5.2北大讲话与学生思想教育相结合,与我院正在做的意识形态教育相贯通。

听完党课,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娜 审核/庄苏)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