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正文

歌颂祖国,绘制青春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歌颂祖国,绘制青春

——经济贸易系开展纪念五四一百周年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56日,经济贸易系学生会于南区操场举办“歌颂祖国,绘制青春”文化衫设计大赛。

此次活动在报名前期便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最终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赛,同学们自由想象,大胆创意,以五四精神为主题,在文化衫上自由创作,经过一个小时的手绘,一件件文化衫焕然一新,奔跑的人,飘扬的国旗,承载爱心的双手等元素跃然其上,设计新颖,色彩绚丽,画工精美。体现出青年大学生突破传统思维,发挥创造力,把青年特质发挥到极致。作品展示环节吸引了许多过路的学生前来参观,最终经过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三幅,并为其颁发奖状。比赛结束后,参赛人员和学生会成员手举红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在天空回荡,强劲有力的旋律,鼓舞着一代代青年,将理想抱负融入到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去。

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更要锤炼品德修为。奋斗更是青春的目标。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更促进了学生的艺术修养水平,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文/李娜 审核/庄苏)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