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正文

感悟艺术 活跃青春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感悟艺术 活跃青春

——经济贸易系师生赴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传统文化根基,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坚定青年文化自信,经济贸易系团总支于68日开展第二场青年美学修养教育活动,由孟昭苏、李娜老师带领本系团干及团员代表赴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自20094月扩建后,呈现出“一院六馆”的格局。历史馆中精美的文物展示和详尽的历史解说,数字馆中网络与现实体验合二为一的参观方式,民国馆里老南京街巷情景的真实再现,非遗馆里热闹的民俗生活、传统手工艺的现场表演,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内涵与魅力,也让大家在重温人类历史,瞻仰先人遗迹的过程中,对厚重的中华文明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

近四个小时的参观中,师生们徜徉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长河,感受文化魅力,理解文化内涵,掌握人文精神。这在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自豪感和认同感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发表自己的参观感受,向同学、家人介绍一件件中华文化精品。

此次参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经济贸易系还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传承历史经典,守护华夏文明的进程中,承古人之创造,开时代之生面,勇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开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弄潮儿。(/孟昭苏 审核/庄苏)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