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 正文

经济贸易系主任张向红一行赴广东参加“店长职教集团”工作年会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经济贸易系主任张向红一行赴广东参加店长职教集团工作年会

     店长职教集团工作年会暨职业店长现代学徒制发展论坛于201815日至7日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张向红教授应邀参加年会。

     201816日下午,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报告厅,面向参加年会的教育部职业教育专家、各院校参会领导专家及多家行业标杆合作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张向红做了名为基于企业学院建设的店长人才现代学徒制探索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中,张向红首先阐述了我院经济贸易系创办企业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合作目标为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即政府、高校、企业、学生、教师等各方都能通过合作获得比不参加合作更多的价值利益,且各方合作能够持续进行下去。

     随后张向红依次向与会专家领导介绍了经济贸易系创办百果园学院、名创优品学院和晓庄电商学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进行职业店长人才培养的具体思路与方法,并用详实的第一手数据向参会嘉宾展示了三个企业学院运行以来获得的丰富人才培养与教科研成果。

     在发言的最后阶段,张向红从外在动力内在动力两个维度,家庭、社会、职业与未来四个层面,着重介绍了经济贸易系对大一新生开展职业素养理论实践一体化教育的具体做法与成功经验。

     发言结束后,国家教室名师、二级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阚雅玲院长与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专家、百果园公司校企合作总监熊自先先生依次对发言进行了点评。阚雅玲院长高度肯定了经济贸易系在人财物资源相对匮乏的条件下在设立企业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职业店长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并用感动二字描述她听完发言的内心感受。熊自先先生在会议总结发言中着重提到了我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职业店长人才培养的特色与做法,认为有较大的推广意义。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